崆峒山旅游宣传大使_权

叫我阿权就好~
可以私聊交友,很好相处。
原著向爱好者,喜欢深度探索角色,嗑CP很不主流。(崆峒山常住人口x)
#每个CP都有一种特殊的关系,从来不以doi或者结婚为HE的定义。我流CP都倾向于原著向CB。

[金时咕哒]恋爱相谈

写了好多评价,又删了。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。怕以后再来读时影响新鲜的感受。

为时已晚:



金时,立香,安徒生三个人围着一张小桌吃虾。立香剥开虾壳时扎了手,哎呦一声就放下了。金时便熟练地承担了她的工作,属性为小孩子的安徒生也赚了一份。




立香低头端详拇指,一颗很小的血珠从指纹中渐渐沁出来。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,另一桌的大流士三世正安静地把整只带壳螃蟹塞进嘴里,金时也毫无顾忌地一截一截扯着虾壳玩。连现代武器都无法轻易伤害英灵的手指,更不用说天然形成的角壳了。




立香气鼓鼓地说:狂战士都这么简单粗暴吗?




金时一时没会她的意,立香却突然滔滔不绝起来,说是只求结果不论过程(“没有啊头儿,我还是喜欢吃去壳的,你抱怨的是那边的英灵吧?”)。安徒生也参与进这场讨论中,并且很快把话题质变到“因为金时先生的直觉很好所以可以去掉过程直接得到结论”,“金时先生偶尔也把中间推理的过程延长吧”以及“金时先生为什么总是跟玉藻保持距离呢她不漂亮吗说说原因吧”。




啊啊,明明是在做好事,为什么会遭到这样的盘问。挫败感没能打倒这个英灵,他把剥好的虾堆到立香的盘子里,皱着眉思考道。




“因为觉得棘手。”




“这不还是结论吗?过程,过程啦。”立香嚼着虾说。




“就像是……比如有这样的literary quotation。”他的脸上出现一副正在努力回忆的样子,“士兵发现发给自己的棉衣里有黄金的首饰和信纸——那真是相当Golden的饰品喔!呃,不要瞪我啦头儿。那就跳过我最中意的部分……”




“信上写着安慰啦,爱情啦,思念啦,想离开宫廷啦总之这类意思的话。侍女在缝好衣服后放了进去,针脚落下来就看不出问题了。但是她也不知道这件衣服会辗转到谁手中,是吗?她的愿望不是想与某个特定的人度过余生,这份愿望寄托在谁身上都可以。”




“这跟玉藻有什么关系?”立香呆了。




“金时先生想说的是,”安徒生翘起了嘴角,怎么说呢,那个微笑,就像在欣赏受害者即将踩到恶作剧陷阱的机关一样,“有着“成为贤妻”的愿望的玉藻,就是那种最终会大喊着'真想要个男人,真想要个男人!',跑进森林的寺庙里以后清醒过来并且羞愧难当的人吧。”*




“……我没有这么想,闭嘴啦,会被狐狸杀掉的。只是,漂亮的女人一定很麻烦,我的经验。”




立香问:“那么,金时的话,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呢?”




“唔……我的Devil Monster Machine AKA Golden Bear变成人的话。不行,那样就失去了不能失去的伙伴。可以一起浪迹天涯的女人?但是有赖光大姐头的前车之鉴,果然越强大的女性越可怕啊……”




“恋爱故事的话,最适合这家伙的女主角,是会杀害孩子的御主吧。”安徒生把手伸到立香的盘子里偷吃,并且插了一句。




立香说:“怎么可能?这样的御主,会跟从者冲突而直接惨败吧。”




“这是故事的模型,模型啊。”安徒生意有所指地看了她一眼,“比如那边蓝色的枪兵和金光闪闪的王,就比较适合喜欢你这样的小女孩。因为对小女孩来说,恶人的爱总是珍贵的。根据我接受的现世资料,像金时先生这种人作为男主角的故事,女主角至少是青楼打底,魔女的设定也很常见吧,最后被正义阵营男主角捅穿心脏,死前娇滴滴说对方本领真是高强咱这颗心终于在你手上了……”




金时说:“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故事啊!”




“不要质疑,故事可是人类的特权。说起来,金时先生,杀害孩子的御主,和救济人类的御主,你会选择哪个?”




仿佛是出于对危险的直感,金时回避了这个问题:“身为从者没有选择御主的权利才对吧?”




“不愧是金时先生,答得很好。”他继续说:“既滥杀无辜又有着救济人类的愿望的御主——虽然童话不需要复杂的邪恶,但为了一个大人的故事,就这样设定吧。”




金时碍于手上的油,没法拍他的头,只好气结地给御主剥着虾子。立香咬着半截虾,已经听呆了。




“金时先生保护女孩子,和玉藻小姐想要成为贤妻,其实是一样的。对象像物品一样归为一类,只要是女孩子,谁都可以得到保护。那么,我们的御主就需要从被保护的席位中出去。”




“谁会保护那种可怕的女人啊。”




“金时先生被召唤后,就是这样想的。在厌恶和冲突之后,金时先生渐渐发现一些更加复杂,更加微妙的东西。即,御主怀抱着救济人类的愿望,为了达成这目的,用魔术去掉了自己的情感和感觉。金时先生虽然无法认同她的行为,却对她身为女性逞强的姿态产生了同情。在战斗中,金时先生找到了即便不杀害对手也能胜利的方法,把令咒都转写到了自己御主的手臂上,御主和从者因此渐渐心生信任。金时先生说'虽然没有办法理解你的想法,不过你想做的事是对的,只是方式错了,我会帮助你实现愿望的,也会帮助你变好',御主说'谢谢'。后来金时先生发觉圣杯被污染了,打算告诉御主真相却被御主拒绝并背叛且命令杀死了。最终她说'请实现我的愿望',圣杯说'我会实现你的愿望'。这之后,她离开战场废墟,往人间行走,却发现人与以往别无二致。她感到疑惑——疑惑。此刻她发现,圣杯实现了她的愿望。圣杯认为:救济是原先的惯性,想要恢复感情认知才是她真正的愿望。认识到这一点,她感到了绝望,并且用大量魔力消除了自己学习魔术以来的所有记忆——插一句。金时先生,你感觉如何?”




“……果然,还是见到第一面时就逃走比较好。”




“停一下。”立香说,“你不是童话作家吗?”




“你不是我的读者吗?”安徒生反问道。




她回忆起这个英灵生前的杰作。果然如此。小女孩在圣诞夜擦亮了三根火柴,见到了丰盛的晚餐和亲爱的人,为了留下这些,她擦亮了一整把火柴。到天亮时,她已经死了。




安徒生继续说:“而且现实往往比故事残忍。金时先生的传说里不是有这样的说法吗,在酒吞喝下毒酒之后,金时先生与赖光诸人各切下她的四肢之一,源赖光则砍下了头。”




立香说:“真的吗?”




金时说:“我觉得这虾挺好吃的。”




立香看着他,想起上一次特异点发生的事。立香在无人的商店里见到了抓娃娃机,身上却没有游戏币。两人以“反正特异点修正后一切都会变回原样”为借口撬开了装有游戏币的抽屉。即便拥有了无限氪金的机会,仍然抓不出娃娃,这是否就是人类命运的隐喻呢,立香丧气了。金时则一边说着“大将,交给我吧”一边把那台机器举起来并倒立过来。娃娃纷纷堆在顶上时,再倒立回去,像一次另类的调酒。立香看着他的举动笑得不行,并且得到了许多娃娃,连娃娃机也一并带回了迦勒底。但同时她仿佛参悟到,这个英灵对世界对的理解是跟她不同的。此刻她暂受神的垂怜,能够跟他待在一起,而后他便会离去,就像他常说的那样:我会变成风的。




于是她说:“故事也好传说也好,我觉得他不适合那些啦。对了,走之前再去抓一次娃娃吧?”




“好嘞!”






“两个笨蛋。”安徒生端起杯子喝了一口,望着两人的背影,如是评价道。


















裙下永远有个秘辛要探问。


男朋友的大长裤底下也是这样。


感谢阅读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7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